子夜无歌🍃

我与艺术史的那点事儿

学了西方艺术史一年了,有些话想对自己说。

  接触这门学科之前,我每次在书上看到那些古代艺术品时,总是学不会用客观的角度去欣赏那些艺术品,总是太主观,一句话带过,草草了事。但自从开始了这门学科的学习,我觉得自己不但学到了很多知识,还学会了以一个正确的方法去欣赏艺术品;就像今天上午的艺术史考试要我们写篇艺术作品鉴赏时,我写的是西斯廷礼拜堂的天顶画一样--这要是在以前让我来看这幅画,我会觉得很枯燥无趣,但是现在我改变了自己的态度。

  第二个让我感谢这门学科的原因是,她让我抛弃了以前那种对待艺术品的那种浮躁的态度,我学会了更加耐心、细腻的去欣赏来自不同国家以及不同地区,甚至是不同时期的艺术品。同时在学校学习西方艺术史时,激发了我对西方的文化、历史的追求和兴趣。这便是我当初上高一选课时一定要选AP艺术史的原因;也是在老师要调人去西语课时我死活不肯去上西语课的原因。

  现在回想起来,也许在我心里,“AP艺术史”已经不再是“AP艺术史”,她已经成了对我很重要的一部分;一直觉得只要一个学生真心爱一门学科,那她对于那个人来说,已经成了一种情怀。就想我对艺术史的爱一样❤️

  艺术史,我未来理想的专业,暑假要花多倍的时间来自学那些老师没讲完,甚至是没讲过的章节。不能因为高二没有这门学科了而荒废掉,只要想学,就没有学得完的知识☕️

  现在正是寒风凛冽,我坐在温暖的屋子里,开始用手机编辑这段话。一直坚信:我对艺术史的爱不会因为是时间的流逝而消磨殆尽;我对她的感情就仿佛是历经了时间的流逝而磨平了岁月的棱角一样,留下一份悠然与淡定,宛若绽放在雪山上的雪莲花,有着永不会散去的清香。

评论(4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子夜无歌🍃 | Powered by LOFTER